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油症心得

經過這次講座,是我第一次聽到油症這個名詞,也了解到他們的困境,我想社會上有許多像他們的弱勢族群不受到政府的保障,也是不被大眾所關注的。
我認為在一個健全的社會是應該給弱勢族群更多照顧的,但這項應該由政府所執行的政府卻大多沒做到或做好,所以就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注來促使政府能做更完善的照顧。
但有些人會想這關我甚麼事呢?為什麼我們要關注弱勢?我想除了甚麼除了社會公正、正義之外,講白一點大家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下一個事件的受害者,如果沒有監督政府能有一套完善的保障,大家自掃門前雪,就像德國牧師Martin Niemöller所說的:
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,
我保持沉默;
我不是共產主義者。

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,
我保持沉默;
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。

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,
我沒有抗議;
我不是工會會員。

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,
我保持沉默;
我不是猶太人。

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,
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